联系我们

常见问题

1、什么是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是指以非公开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募集基金资金并以证券为投资对象的证券投资基金。

2、什么是阳光私募基金?
阳光私募基金是借助信托公司平台发行,资金由银行托管,证券交由证券公司托管,在银监会的监管下,定期公示业绩的投资于证券市场的产品。

3、私募基金是否安全?
目前阳光私募基金的运作模式和公募基金基本相同,私募基金公司只负责资金的运营管理,资金由银行托管,证券由交易券商托管,不存在挪用的可能,通过这样的结构可以充分保证阳光私募基金的资金和证券的安全。

4、私募基金的特点有哪些?
1) 投资比例灵活:股票投资可在0-100%之间,能够通过灵活的仓位选择部分或全部规避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2) 购买门槛较高。仅对合格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私募发行,不在公开场合发售,也没有公开的推广;同时,其起点金额较高,每份投资一般不低于100万元。
3)收取20%超额业绩费。当私募基金产生盈利时私募基金管理人会提取其中的20%作为回报。但该超额业绩费只有在私募基金净值每次创出新高后才可以提取。
4) 流动性有限制:一般有6-12月的封闭期。客户在封闭期中无法赎回、再持有不足一定的时长内赎回需要交纳较高的赎回费用,但超过固定期限后赎回通常无费用。
5)信息披露较少:通常每周或每月公布一次产品的单位净值。

5、私募基金承诺收益吗?
私募基金不承诺收益。目前私募基金主要投资于证券市场,所以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一样不承诺收益。

6、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有哪些不同?

 

  私募基金 公募基金
募集对象 少数特定的投资者,包括机构和个人 广大社会公众
募集方式 非公开发售 公开发售
信息披露 对信息披露要求较低,具有较强的保密性 对信息披露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其投资目标、投资组合等信息都要披露
投资限制 投资限制由协议约定 在投资品种、投资比例、投资与基金类型的匹配上有严格的限制
业绩报酬 除固定管理费外,还收取业绩报酬费 不提取业绩报酬,只收取固定管理费
投资门槛 一般至少为100万,追加最低认购资金至少为10万或10万的整数倍 一般1000元(含)以上,定投也有100元起的
 



上一篇:网站服务
下一篇:电话客服

网站首页 | 法律法规 | 行业信息 | 投资者须知 | 客户服务 | 新闻资讯 | 合作机构 | 关于亚投

亚投科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行政总机:010-56038509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56099号-1